俄亥俄州一只啄木鸟

[唐善知x周家智]不谓年月

好心作怪 四眼医生唐善知x古惑飞仔周家智

加糖(家唐)CP

跟原剧设定略有出入注意。

==========================

唐善知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 接到同事阿发的电话。

唐善知看了眼来电显示,皱了皱眉头。

这个阿发在医院同事中口碑一直一般般,他跟这个阿发不过也是点头之交,怎么这大晚上的的突然找我?

唐善知怕是耽误了医院的事情,于是还是接起了电话。

然后短短几句,便收了线。

唐善知听完电话,眉头都拧成了川字。

阿发居然要唐善知代他“私人出诊”。

所谓的私人出诊,就是自己私下出诊,去为各种原因无法去医院的人看病。

至于所谓无法去医院看病的人,一般就是道上打打杀杀的兄弟。

地下有地下的解决法则,去了医院,那就不同了。

唐善知原想一口拒绝阿发,他生性正直,从不喜欢做这种踩界的事。

但是阿发承诺要是帮他出这个诊,他有办法帮唐善知插号,让他可以提早排到他一直想要的艾风13。

而且对方承诺给的出诊费、医药费是医院普通定价的十倍。

而且阿发再三哀求,要不是因为他在避债无法前去,他也不会冒这个险,拜托唐善知帮他出一次诊,就这一次,若他失约他会被劈死。

于是善良心软的唐善知还是答应了阿发这个请求。


唐善知带着一身雨水紧赶慢赶到了对方指定的地方。

对方狐疑地开了一条缝确认了下唐善知的外貌,然后紧张地领人进屋。

紧张兮兮的小弟把唐善知领到躺在沙发上面无血色的周家智身旁。

周家智谈和的时候被暗算了,不仅被抢走货物,他去追的时候还中了对方埋伏,被暴打一顿,外加捅了一刀。

显然对方就是要警告周家智的上家。

周家智看到唐善知来了,睁开眼看了一眼。又闭上了。

外伤的痛苦让他无法不闭目养神以减少疼痛感。

唐善知带上口罩手套,仔细地查看周家智的伤口。

沉默半晌,小弟着急地问,点样,系咪好严重。

唐善知顿了顿。

-我建议将佢送去医院做进一步详细既检查,呢度环境太恶劣了,除左基本既治疗,根本无办法对佢作出更有效更有针对性既治疗方案。

闻言的周家智立马先用脏话问候了唐善知的列祖列宗,过程过于激动还扯到伤口,只好嘶嘶嘶地又躺回去。

-四眼仔,如果我可以去医院,就五使系出十倍价钱稳你来睇啦。我自己点样我心有数,你医得就医,医五掂即刻同我LAN。

唐善知只好默念收人钱财替人消灾还有艾风13等着我呢,边细细地开始处理起周家智的伤口。



周家智骂完四眼医生之后就又闭目养神去了,上了麻药,疼痛感少了一些,眯着眯着也就睡着了。

结果他半夜睁眼一眼,这个四眼怎么还在?!

以前他也遇过这种情况,一般也就给上点麻药,再给点止疼药就完事了,剩下的看自己造化了。

结果四眼把麻药都掀开,再次看看他伤口的情况,认真地给他换了药。

药物作用下周家智慢慢又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周家智感觉自己躺的沙发前有个人但看身形又不是自己的小弟,凑过去一看,嗬。

-四眼仔咩你仲系度啊。

唐善知醒来后正了正自己的眼镜,看了一眼周家智,伸手就去摸周家智的额头。

嗯,可算退烧了。

周家智正被唐善知一系列疑惑行为弄得满脑袋的????中。

-喂,呢位飞仔,我都系建议你去医院。

周家智正想重操旧业问候唐善知家族,却听到唐善知轻轻说了句。

-行了行了经过我一晚上看护着你,伤口感染的情况好多了,我能够把你作为一般病人弄进医院。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的。



不知道四眼医生用什么办法,真的把烂口飞仔弄进了住院部。

烂口飞仔就这么在医院了养了小半个月,伤势刚好了一些,他就闲不住了,开始在住院部乱窜。

这一窜不要紧,居然看到这么一幕。

一堆貌似是病人家属的人头上绑着白巾,举着横幅,一路大吼着无良医生还我亲人气势汹汹地杀到住院部,还有的用粗俗不堪的语言骂着唐善知的名字,叫他出来解决这件事。

唐善知站在一群口沫横飞粗言烂语的人之中,大个显得格外显眼,辩解却越来越小声甚至无力。

周家智作为一个烂口飞仔,不文明用语可以说是日常了,但是比他还不文明的,也真是少见。

基于这个出发点(?)周家智向旁边围观的病友询问了下来龙去脉,原来是这家人的老爷子患了多年癌症,老爷子直系亲属早就都走了,前两天人命都剩下半条了,才被那些狼心狗肺的远房亲戚送进来医院,老爷子也已经九十多岁了,进了医院没两天就撒手人寰了。之后这些亲戚就赖上了医院,非说是唐善知害死了老爷子,要唐善知给一个说法,不然老爷子走得不能安心我们做亲戚的也不能释怀云云。

哦,原来就是医闹啊。周家智心想。

原本周家智不想管这事,一天小弟来看他的时候他正施施然吃苹果呢,突然一声巨响把他吓了一跳,苹果直接掉地上了。

随后他又看到那熟悉的画面,四眼仔被堵在住院部门口,可怜巴巴地再次被那群粗言烂语淹没。

周家智于是示意小弟,小声吩咐了小弟几件事。

小弟点头表示明白了。


这群粗言烂语围攻了唐善知之后为首几个人趾高气扬地正准备离开,突然不知道哪里窜出一个人,让他们借一步说话,说是有事情要跟你们商量。

这一步就借一借就到了处理垃圾的地方,又脏又臭,没人会来。

几个人恶声恶气地说,不是说有事谈,出来啊。

却不知突然从哪里冒出十来个古惑仔,他们拖着铁通跟大铁链走路的时候特别刺耳。

周家智伤口还是疼,他还是坐下吧。

-你地系边个既人啊?响个朵来听听?

-有无搞错啊大佬,你地字头都无,够胆过来踩过界?

-在下周家智,五算咩大人物,但系系油尖旺响下我个朵,烂口飞,都会有人回应下感咯。

-我同你地班扑街讲,我而家系呢度养紧病,唐善知系我主治医生,我五希望有人骚扰佢工作,骚扰佢工作,即系阻住我发达。等我养好病出去,拭目以待。

这群人早就吓得屁股尿流了,本来就是一群欺软怕硬的二流子,老爷子的病一拖再拖,根本就不上心也不伤心,就是想趁着老爷子走了捞一笔。连连表示不会再骚扰了唐善知了,才被放走。

唐善知从医院的一些风言风语中知道了是飞仔帮他搞定了那群人。

他对此非常感谢,但是对这种以恶制恶的做法不予认同。

巡房的时候周家智听完了四眼医生认真表达上述感谢之后,噗嗤笑出声。

这个小四眼虽然实务能力很强,但是街头有街头的解决办法,他的倔强就由他去了,他周家智也算是还了这个四眼想办法让他住院的这个人情了。


最近住院部夜班的时候,四眼医生特别忙。

要跑进跑出十趟八趟的。

飞仔疑惑地叼着苹果去看向问题的来源88号床的陈婆。

陈婆不停以要视频孙女不懂手机操作哎呀不好意思是我误按了这是我孙女的照片唐医生也给你看看等等理由为由叫唐善知医生到她跟前,而且其他医生值夜班的时候安静得很,也不会这么多事。

最后经过两天观察,飞仔发现了原来陈婆是想把自己孙女介绍给唐善知。

但是木头疙瘩唐善知还不自知,只是一次又一次回应陈婆无理的要求。

值夜班无法正常地休息,让四眼医生的黑眼圈越发明显。

真是个善良一条路走到底的家伙。周家智心想。

但是没过两天,陈婆居然自动申请出院了。晚上的住院部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

她老人家身体并无大碍,早就可以出院了。唐善知也只是当做正常的病人出院。

-喂喂喂四哥四哥。

飞仔的手下趁飞仔大佬上厕所的时候停下削苹果的手,悄悄叫过巡房中的唐善知。

唐善知看了看周围,确定没别人,于是用手指指了指自己鼻尖。

-叫我?

-系啊,四哥,你知五知啊,陈婆其实系我地堂口兄弟的朋友的婆婆。前阵子不是老骚扰你吗,大佬话费事搞到你做错事医坏宝贵既佢,于是叫那位堂口兄弟找找陈婆的牌友,班牌友日日问候住陈婆,陈婆自然就心急出院凑脚啦,凑对边有凑脚好玩。

唐善知这下也是服了周家智的所谓的街头智慧了。

至此周家智已经用自己的办法帮了唐善知两次,唐善知无以为报,只好巡房的时候多在周家智这里停留一会儿。

-系啦,点解你滴手下叫我四哥啊?我又唔系你地既人。

-佢地系我手下D靓,都系江湖义气仔女来既,佢地话叫唐医生太见外,感我叫你四眼仔啊嘛,佢地自然咪叫你四哥咯。

唐善知觉得他们这套街头法则有时候听起来又好像挺合理的。



明天周家智就准备出院了,他的手下早就为他自动自觉地收拾好细软。

但是周家智却独自坐在跟手上纠缠的纱布搏斗。

巡房的四眼医生看了今天的数据记录,没有问题啊。

-喂周家智,你做咩发晒呆感坐住,边度唔舒服啊?

-哦系你啊四眼仔。其实我系想剪指甲,长左五舒服。

四眼医生闻言后正想脱口而出让你手下帮你剪剪不就得了,但是转念一想,飞仔那群手下平时削个苹果都削得奇形怪状的,让剪指甲那画面估计太美了医院没人敢看。

-哦,你唔好搞D纱布啦,老老实实训住啦。

过了不大一会儿,穿着便装的四眼仔又回来了。

-四眼仔,呢个钟数你唔系要落班了咩。

-系啊,所以我来帮你剪下指甲咯。来伸手。

飞仔看着四眼医生表情仔细认真地帮他剪指甲,果然医生就是医生,跟他们这些喊打喊杀的粗人不一样的,人家剪个指甲都能做出细工慢活的感觉。

剪好之后飞仔非常满意,果然四眼仔系个好医生,还是个老好人。


第二天周家智出院的时候唐善知正忙得脚不沾地,忙着处理新入院的病人的事宜。

周家智提上行李,慢慢悠悠地走到门口,正准备迈上恭候多时的座驾。

唐善知却匆匆忙忙地跑出来。

-周家智,恭喜你出院呀。

-嗯嗯,我地有缘再见,四眼仔医生。

-喂,再见医生唔系咩好事。

-哦,感啊。再见,唐善知。

-再见,周家智。



今天的香港也是一如既往的繁华,不息的人潮在香港的街头依然涌动。

人潮里面可能有律师,可能有侦探,可能有演员,可能有警察,或许还有KOL,还会有宅男等等。

山高水长,义气相投的人,总会再见。

===========================

就是希望写两个义气相投的人之间的义气故事。

撇开爱情,我也喜欢每一个时空里,都是义气相投的他们。













-









评论(4)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