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一只啄木鸟

[黄围家x宋礼勤]不知所起 ep.8

好久不见小宋跟围家了~



8.

大部队都到达团结大会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所以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只有晚餐了。

按照惯例,黄家人以及其他家昌旺高层人员坐一桌。各个部门各坐一桌。

宋礼勤自觉地在法务部那桌就坐,屁股还没坐热,就被正爸正妈给招到他们的主桌上去了。

原本正爸正妈是打算在这个团结大会让黄围家官宣下两人的关系,反正都是团结大会上的都是自己人嘛,无所谓了。

-但是KEN才刚刚进公司,跟公司同事还不算亲近,他应该也想跟法务部的同事亲近下的。正爸正妈,我知道你地中意KEN,但是不能这样哦。

黄围家一番话让宋礼勤正准备拉椅子坐下的手一顿,然后迅速转回去,装作只是依靠一下。

-系啊,我业务仲唔系好熟悉,都想趁今次机会多同法务部既同事学习下既。

你又没有问过我,怎么知道我想坐哪里?

宋礼勤给正爸正妈展示的笑意还没有完全消退,他看了一眼继续跟正爸正妈说话的黄围家。

他又一次用最礼貌的话划清了他们的界线。

于是宋礼勤回到了法务部那一桌,仿佛之前这个插曲没有发生过,跟法务部的同事如常谈笑风生。

两个人就这么各自吃完了这顿晚餐。

 

晚餐后的安排是篝火晚会。

无非是各个部门的员工都围在篝火前面聊聊天,随机读读抽匿名小纸条之类的安排。

黄围家坐在最边边,装作认真观看其实心思已经飞去不知哪里了。

主持的员工的确非常卖力,吹拉弹唱逗得大家都非常开心。气氛也上来了。

这时主持人拿出了装有匿名小纸条的小箱子。

-噔噔噔噔。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小纸条环节了。往年这个环节,都会有人匿名表白,不知道今年有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让我们抽出第一张小纸条……

主持人迅速扫了一眼内容,然后慢慢带上更有深意的笑容。

宋礼勤依然坐在法务部一群同事中间,带着笑容跟身边的同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突然听到自己的主持人读到自己的名字,不由得停下谈话,看向主持人。

-还是请纸条的收件人亲自上来读吧。

 

宋礼勤带着满脑袋的???走到中间,打开纸条。迅速扫描了一眼。仿佛是松了一口气,带上笑意读出那张粉红色的小纸条上面的话——

-法务部的阿KEN,长得非常可爱。而且很有礼貌。

再迅速把下面的话再看一次,宋礼勤的酒窝更深了。

-对待女士非常绅士得体,相处下来觉得他……..人很好。

宋礼勤不好意思地说着谢谢大家,然后把纸条小心翼翼地折好,放进自己的口袋。

其实,纸条上还有一句话,宋礼勤并没有读出来。

能够与小黄生谈恋爱,小黄生一定很快乐,

两位一定要幸福呀。

还画上了大大的爱心。

 

宋礼勤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到法务部的同事中间,周围的同事都起哄,让宋礼勤更不好意思了。抿了抿嘴,手伸进了口袋,又确认了一次纸条已经安然放好了。

这一切当然黄围家都看到了。

没想到啊,没进来多久就有人喜欢了,真是个…….可爱的家伙。

 

 

黄围家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宋礼勤正在整理沙发,整理他的“床铺”。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从他的背影,黄围家都能感受到宋礼勤的心情不错。

-KEN,第一次参加团结大会,怎么样,开心吗?

宋礼勤正好铺好了沙发,满意地拍拍手转过来,眼睛亮亮地看着黄围家。

-开心。

是发自真心的。

两人从决定结婚到今天,黄围家第一次看到宋礼勤露出这么开心而满足的表情。

大概是因为那张匿名的粉红纸条缘故吧。黄围家心想。

-那就好。

黄围家抬起手,摸了下宋礼勤的鬓角。

黄围家突然而来的亲密动作,让气氛一下子凝固了。

宋礼勤呆滞了片刻迅速转身假装继续整理好已经整理整齐的床铺。

黄围家看了他的背影,也觉得自己的举动在这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是亲密了一些。他正准备抬腿回房的时候,宋礼勤又开口了。

-从来没有人这样夸过我。以前我在律所的时候,无论对师父还是同事,我都是真心地想对大家好,因为我是认真地,想要把大家都当做一起奋斗的同伴的。但是,后来律所有了变动,变成了两个山头,大家就开始站队……..对同事、师父好一些,立马就被人怀疑是不是站队、搞小团体……其实在律所的时候最累不是处理客人的CASE,最累的反而是与同事怎么平衡好关系。

-所以,我才进了家昌旺没多久,就有同事这样真心地夸我,我真的非常开心。

-我以前在律所从来没有同事这样跟我说过。

而且,最后还真诚地祝福了我。

这句话宋礼勤当然只是在心中说了。

既然黄围家想要划清界线,宋礼勤当然无论在何时何刻,都会提醒自己。

两人只是战略同盟,或许结束之后,可以成为朋友。



黄围家喜欢的是许家的千金,做的这一切也是为了她。

宋礼勤非常清楚。

那一点点的遗憾,就在心中吧,这辈子都不要说出来。

小心翼翼地守着防线,这样才能在分别的时候,潇洒地向对方挥手。

这样对大家都好。




TBC.



==================

真的好久没有更新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