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一只啄木鸟

[凡希/非猪]未得

[落班系路口等我]

丁信希在离落班还有43分钟的时候,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发件人是张非凡。

 

香港车多人多路窄,七月盛夏的高温让人烦躁不安。

丁信希站在路口站了十来分钟已经汗流浃背,在第三次听到马路鸣笛之后,终于看到张非凡那辆物似主人形的拉风跑车缓缓驶过来。

 

第一站是去吃饭,张非凡说朋友推荐了家餐馆,吃本地菜。你觉得怎样。

丁信希点了点头,说好。

结果说是吃本地菜,其路程之远充分让丁信希怀疑这家店是不是远的已经开车离开了香港。

所谓本地菜就是吃香港本地产的蔬菜之类,这好像还是家会员制餐厅,张非凡跟丁信希两个人一个包厢,就默默地吃。

丁信希实在吃不出来香港本地菜心跟平时吃的菜心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又不敢照直说,毕竟是第一次跟张非凡单独吃饭,他也不想破坏了这个气氛,于是只好偷偷打量起周围。

张非凡在席间接过两次电话,每次接起电话都向丁信希示意抱歉,然后走到外面接听电话。再回来也就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

丁信希好几次想主动聊些什么话题,但是见张非凡忙于公务,于是也就不好说什么,张非凡席间还给丁信希夹过几次菜,让他尝尝。

谢谢谢谢。

每次丁信希受宠若惊地接过张非凡夹来的菜,都客套地要说几声谢谢。

 

 

吃完饭刚坐上车,张非凡就说不如去看电影,最近有一部漫画剧场版上画了,听说挺好看的。

丁信希本以为吃完饭就完事了,听到张非凡这番话心里不由得多想了一下,但是看张非凡的表情又一脸正直,于是丁信希还是点头说好。

 

张非凡先买了一大桶爆谷,让丁信希抱着爆谷坐着等,他去买电影票。

于是丁信希就抱着爆谷,坐在原地等张非凡回来。

 

只有这个时候,丁信希可以放胆去用迷恋的眼光看张非凡的背影。

张非凡是他的上司,也是他暗恋的人,但是对方似乎不知道。两个人私下交集很少,几乎可以说没有,虽然丁信希并不明白今晚为什么张非凡约他出来,但是他依然很开心。

张非凡又高又帅,气质还出众,就算只看到他在排队的背影丁信希也觉得很迷人。

丁信希看到张非凡在售票员的指引下看了眼电影选座的屏幕,然后摇了摇头。过了没多久,张非凡就拿着电影票回来了。

丁信希抱着爆米花摸黑进电影院的时候,才发现坐的座位比较前排,后排的全是都是一对一对间隔开的情侣座。

张非凡拉着他在各自的座位坐好,说SORRY今天是周五晚上票比较紧张,只能坐前面一点。

丁信希看着张非凡帅气的脸在黑暗中被银幕的广告闪耀着不同的色彩,半天才讷讷地说了句,没有关系。

 

丁信希作为一个死宅,这个剧场版早就听看过的基友剧透了,于是看得无聊,就开始偷偷地看旁边的张非凡。

张非凡有时看手机,有时又看看屏幕。

不知道他有没有看懂整个电影呢?

丁信希心想。

 

回家之前张非凡买了一个甜筒给丁信希,让他在车里慢慢吃,吃完再回家。

丁信希就开始小口小口地吃起了蛋筒冰淇淋。

其实丁信希平时吃雪糕单位以桶计算,吃慢一点他只是想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再多一点。

经过了这莫名其妙的一晚,丁信希一边吃蛋筒冰淇淋,一边偷偷地想现在两个人真像情侣,下班去吃饭还看电影,最后还在车里吃完冰淇淋再送他回家。

如果张非凡也喜欢我就好了。

丁信希一边吃蛋筒最后的三角,通过倒后镜偷偷看了眼正在看外面的张非凡。

 

冰淇淋也吃完了,丁信希道了谢便想下车回家,手刚碰到车门,又被张非凡叫住了。

 

-其实,做朋友同拍拖都差唔多啊。

-拍拖好多野要顾虑,可能仲无而家感开心添。

-朋友之间相处,自然又舒服。

 

丁信希终于知道张非凡这一晚上的用意。

果然是眼色百段的张非凡。

拒绝人的一番话依然是充满让人不能拒绝的魅力。

还给自己保留羞耻心的余地,让丁信希可以比较冠冕堂皇的逃跑。

 

丁信希不记得自己有无跟张非凡说再见,只记得听完张非凡的话之后匆匆跑回自家楼道上,没有勇气再回头看张非凡一眼。

 

地球暖化,听说未来冰川都会融化。

只是未能和你共度我脑海中想象过的未来而已。

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END.



===============

小虐怡情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