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一只啄木鸟

[非猪/凡希]第十二个夏天 ep.5

5.

看到进来的人是张非凡,丁信希下意识就是抓起胸前的背带,跑。

但是小小的会议室无路可逃,唯一的出口被某长手长脚的男子的用身躯挡住。

-希猪,感耐无见,你无咩想讲?

张非凡又向丁信希逼近了一步,满意地看着他像一只被围捕至无路可逃的小羊,只能在墙角不安的样子。

丁信希又抿紧了下巴,感觉到张非凡的逼近,感觉这么多年没有见,他似乎长得更高更大只了。

怎么自己还是那个样子?

丁信希暗自懊恼了一下。

沉默半晌,丁信希抿了抿嘴,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才开口。

-张非凡,当年……我……同你,那……只是一件有点遗憾的往事,过左感耐,其实我已经唔太记得了。

我知道卓仔既初稿系FEVER ROBOT,那只是我闲着无聊的做着玩的,我不会把他卖给任何公司。

所以,我地无拖无欠。

以后,不要再见了。

 

丁信希说罢不等张非凡作出反应,越过那道高大的阴影走出了会议室。

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飞扬集团。

 

丁信希回家之后,刚好碰到阿闵。

-点啊,希猪,初赛情况如何啊?

阿闵一向少根筋,并没有留意到本来就表情不佳的丁信希表情更阴暗了。

丁信希没搭理阿闵,自顾自地掏出了钥匙准备开门。

-我已经拒绝了飞扬集团。下次不要再自把自为帮我报名了。

阿闵这才想起这事的罪恶源头是他本人,于是狗腿子地立马跟上丁信希进屋。

阿闵两个大大的眼珠子转了又转,突然想到一个“补救”的计划。

-希猪唔好嬲啦,不如,过几日,我地出去玩啦。

丁信希打开电脑带上耳机,装作没有听到阿闵的废话。

-雯女话佢有个朋友,都系中意二次元噶,你怕丑既话,我同雯女可以以四人出去玩既名义,帮你安排同佢联谊哦。

阿闵甚至发来过雯女的朋友的社交页面,丁信希原本只是想随意浏览下,却意外发现两个人最近标记的几个在看动漫都是一样的,而且根据以往发表的文字,发现居然他们好几个喜欢的动漫人物,都重合了。

于是丁信希没有拒绝阿闵联谊的安排。

 

联谊这天,丁信希虽然表面装作不在意,还是让他阿妹给他配了身衣服,用丁信希的话说,就是让他精神一些。又戴上了隐形眼镜。

出门汇合阿闵的时候,阿闵心说这是怎么了居然丁信希还打扮起来了。

-得啦得啦,你最靓仔啦,雯女同佢朋友已经在街口冰室等紧啦。

 

一路紧赶慢赶地进了冰室,丁信希终于看到了雯女和她的朋友。

-叫我小甜就可以。

这个女生人如其名,小小只又甜又美,主动地向丁信希介绍起了自己。

果然跟社交网络上照片一样。

而且也是真的二次元爱好者,很快就跟内向的丁信希找到了共同的话题。

阿闵见两人的菠萝冰喝完了,但是话题远远没完,于是提议去漫展看看。

阿闵当然知道丁信希的喜好,于是四人起身准备转移路线的时候,阿闵悄悄对丁信希做了个“兄弟我懂你的”口型。

到了漫展,本来人就很多,看的东西也多。本来四人还一起行动,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变成了只有丁信希跟小甜一起走。

小甜也因为拥挤的缘故,不知道何时主动挽上了丁信希的胳膊。

丁信希有点不好意思,二十多岁的人了,还是第一次被女孩子这样亲密地挽住胳膊。

而且……对方还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共同的话题还不少。

也许……是可以发展一下。

就这么走了一会儿,小甜突然停了下来,扯了扯丁信希的袖子,撒娇地说累了,想找个地方坐一会儿。

于是两人就在一个猫猫主题的咖啡馆坐下了。

周围都是活泼精灵可爱的猫猫环绕,女孩子都喜欢这样可爱的玩意。

小甜立马就忘记了自己累不累的事,抱起猫猫就开始自拍。

 

但是丁信希却神色却开始紧张了。

他有哮喘,不可以靠近这些动物太近。

平时路边走过一两只就算了,这里可是被猫猫们包围啊。

丁信希抓住裤边的手开始慢慢变紧,脸蛋开始慢慢变红。

他正在思考该怎么礼貌地告诉女孩,离开这里。

 

突然一道阴影至上而下地遮住了丁信希。

丁信希抬头一看,怎么又是你啊张非凡。

但是他已经无法讲话,甚至已经开始喘气了。

 

张非凡原本是在漫展上与合作的厂商谈VR投放的事宜。本来简单谈谈然后看看场地就能完事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身边居然还亲密地挽住一个女孩。

把丁信希抓走。

这是他迈开长腿前脑中剩下的唯一念头。

但是张非凡在冲入咖啡馆前脑中排练了好几个版本的霸道总裁剧本却没有用上的余地了。

因为丁信希哮喘犯了。

张非凡进入咖啡馆的时候已经发现了丁信希不对劲,对方还礼貌地隐忍着。

张非凡就说了一句我带你走,就准备把毫无反抗能力的丁信希带走。

女孩无奈地跺脚,质问张非凡你是谁呀。

-我是希猪的男朋友。

就留下这么一句,张非凡就迈着长腿,一个公主抱就稳稳地抱起了脸色不自然地红润,气息明显不正常的丁信希,把他从令他坐立不安的咖啡馆中带走了。

 =============================

张非凡冲啊

 

 


评论(3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