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一只啄木鸟

[非猪/凡希]第十二个夏天 ep.1

张非凡吃瘪是本文爽点

去片

====================================

1.

张非凡在学生时代,靓仔又家世正,当然也是中学里的风云人物。

杰克苏的才是学长,普通的就是同学。

所以张非凡当然是无数迷弟迷妹眼中迷人的非凡学长。

中七的张非凡,已经像一只花蝴蝶,在中学各种比赛还有考试排名里出尽风头。

一切都在他运筹帷幄之中。


丁信希的学生时代与张非凡恰恰相反,平平无奇丁信希同学。

丁信希同学成绩属于中等,不爱说话,也不会主动结交朋友,更不会主动参加课余的活动。

虽然那时候的丁信希已经对电子表现出一定的兴趣,但是在那个年代,玩电脑的小孩总是被学校、家长一刀切的评价。

不是每一个人都像张非凡那样,有良好的出身,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且以此为资本,获得大家的赞美和喜爱。

想到这里,丁信希眼神黯淡了一下,看着校园公演舞台上唱歌获得大家掌声的张非凡,也露出了一点点的羡慕。

其实丁信希有一把吉他,是爸爸妈妈留给他的。

这也是丁信希除了电子以外唯一的爱好。但是这谁也不知道,他也没告诉过别人。

味如嚼蜡地看完校园的夏日公演,丁信希回到课室,从桌肚里摸出自己一样平平无奇的黑色背包,慢吞吞地背上,再慢吞吞地走回家。

喂喂喂丁信希等埋我啦。

一个少年带着旋风似的跑到丁信希身后,着急地用手抓住丁信希黑色的背包边缘。

哦,系你呀,阿闵。

丁信希原本低头低脑,手抓着背包在胸前的带子慢慢地走着,抬头看是阿闵,于是停下了脚步。

阿闵是丁信希同学的同班同学,也是他的邻居。

搬来大概半年之后,丁信希的爷爷发现阿闵是单亲家庭,妈妈经常要出去挣钱上夜班,孤零零的阿闵只能自己随便糊弄点晚餐。

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吃这些呢。

爷爷偶然发现后,回家只跟丁信希说了一句话:希猪,以后多D叫你同学阿闵来我地屋企吃饭。

于是一来二去,同班同学阿闵就成了丁信希几乎是唯一的现实朋友。

两个少年就这么慢慢地一同走着(其实是希猪走太慢了,阿闵迁就他),两个人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大多时候是阿闵说,丁信希默默听着,偶然嗯啊哦地回应着。

出了校门,一向风风火火的阿闵突然犹豫了,磨磨蹭蹭就是不往自家方向走。

哦?阿闵,伯母今晚又去上夜班?感你上来我屋企吃D野啦。

丁信希一边在背包里寻找钥匙,一边司空见惯地跟阿闵说。

阿闵轻轻地摇摇头。

定系阿闵你想吃宵夜?我今日无带几多钱出来哦。去街口茶餐厅咯。

丁信希正重新背好背包,又往街口的方向走去。

五系啊,希猪,头先睇公演果阵我.....我同左雯女告白。我以后放学要送雯女翻屋企,可能之后你要自己走啦。


张非凡结束公演后,身边围了好多人,跟他道贺(?),有他的富二代朋友们,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迷弟迷妹。台上的张非凡自信又迷人,让人不由得想在他结束舞台之后,跟他亲近。

哇,果然是传说中的非凡学长呀。

没有了舞台追光,也是自身发光体的非凡学长啊。

面对迷弟迷妹们的彩虹屁,张非凡微微笑,摆摆手,习以为常。

其实呢各位,我上台献技都系因为我已经中七啦,仲有一年要毕业啦,想系中学校园生活留底一D美好既回忆,如果能够得到大家既喜爱,系我非凡既荣幸。

高中的张非凡,已经是凡尔赛文学的高级选手了。

那么非凡学长,有喜欢的人吗?如果有,已经最后一年了,会跟她表白吗?

有大胆的学妹提问张非凡,毕竟是最后一年了,要抓紧机会,说不定博一博单车变摩托呢。

嗯?喜欢的人?

十八岁的张非凡脑中迅速地打起一连串问号,我FEVER比你古到就五FEVER啦。

有,当然有。

张非凡轻轻柔柔地说,但是眼睛闪过狡黠的光。

但是是我暗恋那个人,那个人......

看了眼失望的迷妹,张非凡决定要把这个痴情人设维持到毕业。

那个人......他还不知道这件事。

张非凡眉目低垂,仿佛真的存在这个人。看的一众迷弟迷妹心疼不已。


-喂喂喂,FEVER你头先讲有中意既人,中系暗恋窝。五系啊嘛,张FEVER居然还会暗恋人?

-点啊,五得咩。

一众迷弟迷妹散去后,好友八卦地问张非凡到底那人是谁。

张非凡小狐狸一样笑着摇摇头,这只是拒绝那个师妹接下来有可能发生的当众表白的一个说辞,再给自己立个爱而不得的人设,张非凡的暗恋说将会在中学成为佳话,然后他度过这一年顺利毕业。

又礼貌拒绝了人,又可以安静地度过这一年,为以后的集团事业准备,还给自己立了个深情爱而不得人设。

真是天才张非凡。

想到这里张非凡坐在自家接送的车上都轻笑出声。

至于张非凡喜欢怎样的人........

黑色的私家车稳稳地驶过路口转弯,一个戴着黑色镜框的眼镜,手还抓着书包背带,慢慢走着的少年隔着茶色的玻璃与张非凡对视了一眼。

窗外的少年当然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只是看到有来车,习惯性抬头看了一眼,又低头继续走路了。

反正不会喜欢这样的类型的,张非凡心想。

TBC.

===================================

阿闵应该是工具人














评论(10)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